分会联合主办全国过滤与分离机械行业技术交流会

时间:2023 - 11 - 27

2023年1125-26日,在四川重庆召开全国过滤与分离机械行业技术交流会。会议由流体工程分会分离机械专业组、全国分离机械标委会联合主办,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行业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行业专家和高校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分离机械结构仿真设计及工程应用》、《卧螺离心机节能技术探讨》、《功能分离膜》、《选择性絮凝分离技术应用于中药液纯化工艺的研究进展》、《废旧锂电池回收技术及分离机械的应用》、《本质安全的硫酸烷基化流出物干式分离工艺》、《泥(渣)水分离装备创新与应用》和《非相变旋流干燥技术》等16项学术报告,分享离心机、过滤机、过滤介质等理论研究、技术进展、产品创新、工程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会议总结近年来过滤与分离行业的技术和产品发展经验,展示最新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成果,研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新材料及新污染物治理等高新技术领域分离机械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进了相互了解和沟通,拓展了新技术和新应用交流共享,为企校合作、产学研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