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磁悬浮轴承国际会议

时间:2021 - 08 - 21

第17届磁悬浮轴承国际会议(1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gnetic Bearings, ISMB17)于2021年8月18~2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为线上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巴西、中国、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一百多位学者、专家。磁悬浮轴承国际会议自1988年开始举办,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各国磁悬浮轴承技术研究相关学者、专家与企业家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为全球磁悬浮轴承领域内顶级的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磁悬浮技术专业组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瑾教授作了题为《The Progress of Magnetic Bearing Technology in China and Research on Self-excited Vibration Control》的大会主题报告,为全世界专家介绍了中国磁悬浮技术的发展历史、杰出成就、产业化现状、存在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前景,并向与会专家分享了团队在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自激振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